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情報] 石頭2月份商業週刊專欄
Feb 18th 2014, 19:51, by yukisnyau

作者yukisnyau (還沒想到...)

看板MayDay

標題[情報] 石頭2月份商業週刊專欄

時間Tue Feb 18 19:51:42 2014

五月天石頭:那兩把躺在我家玩具箱裡的烏克麗麗.... 撰文者五月天/石錦航(石頭) 路問石頭瀏覽數:200+2014-02-18 圖: http://ppt.cc/ihr- 台灣曾掀起烏克麗麗風潮 我熱愛樂器,對那些可以演奏發聲的器具,都會忍不住觸摸一下,聽它們的振動,感覺它 們是否在說話。有時候,真的會聽的到它們和自己的靈魂在對話,當那樣的時刻發生的時 候,也是理智無法插手的時候,心裡頭只想把這引起共鳴的樂器帶回家。 我自認不是一個衝動購物狂,相反的,每次的選擇都有其目的,每次抉擇都是考慮再三的 決定。但是對於樂器,尤其是吉他,我並不是用理智來評估,直覺是我的準則。有時候, 心比腦先下了決定。 但對於身邊還是不停的出現目前或是長久以來用不到的其他物品,我常常反省自己的決定 是否太過草率,期許自己在下一次選擇時能再思慮深入些。 前陣子在路上遇見了在台灣發展烏克麗麗的友人,熱情的給了我兩個小孩一人一支。他說 現在很多小朋友在學,讓我帶回家教他們,盛情難卻。兩支琴帶回家後,小朋友興奮的拿 起烏克麗麗表演了起來,也許是看過太多在台上表演的我,動作模仿一致,但未學過撥音 弄琴的他們,對新鮮事物的熱情很快就消退了,烏克麗麗慢慢的就成了玩具箱中較不討喜 的一項。 我看到箱中的樂器雖然未發出聲音,但我卻似乎聽到它的低鳴,未被妥善使用的傷心。也 許是家中的小孩未到達學習的年紀,也或許是環境與機會不夠充分,使得這樣容易入門的 樂器竟然落得玩具的下場? 雖然友人的禮物不花一分一毫,但卻也再次提醒了我,有多少物品被束之高閣?有多少物 品只被使用過少數幾次就被遺忘?當我決定擁有它的時候,是我需要還是我想要? 幾年前全台都在瘋小摺,一台兩輪的腳踏車,以現代工藝的技術,可以輕易的摺起放入後 車廂,或是摺起來單手就提上捷運車廂。小摺所描繪的畫面是那樣的輕盈,令人嚮往,所 以當時也選擇了一台黑白相間的座騎,但是多年過去,卻只放入後車廂內一兩次,捷運卻 完全沒上過。 當時未考慮到自己真正的需求,被它所表現的符號所吸引;誇張一點來說,如果一艘遊艇 的價格與一台腳踏車一樣,也許我也會沒有考慮過自己是否真正的需要,而買下它讓它停 在自家後院。 小摺最大的功能未能在我手上發揮,可操作摺疊的零件也鏽蝕了,就像現在躺在箱中的烏 克麗麗,我不停質疑自己是否真有必要擁有它們? 也許我得再次回頭看看那些曾經在這世界上流行過的事物,是否有些真的值得擁有。或是 它們都只是在等待它們自身危機的到來,等待我擁有它們之後,再伺機給我一個退流行的 信號,這時候它們也就功成身退,留下的只有我和許多後悔。 來源: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621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8.253.53

taco2414:推! 需要還是想要....真的很容易疏忽啊~:P 02/18 20: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d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