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社會新聞
udn社會要聞:想知道每天的社會重大事件,UDN社會新聞提供最寫實、最詳細、最完整深入的報導與分析。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成員供稱「她教打詹生」 陳巧明喊冤
Feb 11th 2014, 20:11

彰化地院提訊陳巧明,她邊走邊說「相信司法,司法會還我清白,我是很疼愛他(指詹生高中生)的」。
記者何炯榮/攝影
日月明功創辦人陳巧明昨天首次出庭應訊,完全否認指控,辯稱「我是付出的人,他們是得到的人,我提供默園免費給他們借宿、帶他們玩,自己只穿200元的牛仔褲,怎麼一夕間都說聽我的指示,都說我暴戾殘忍,情何以堪?讓我含冤莫白。」

昨天彰化地方法院先傳訊獲准交保的日月明功資深成員吳仁甫,再提訊從去年12月13日羈押至今的陳巧明;庭訊結束後,法官裁示本月21日下午再開準備程序庭。

吳仁甫承認去年5月18日晚上曾在默園,參與管教詹生,但只是勸詹生要講實話,絕無動手,第二天他就出國。案發後陳巧明曾拿240萬元現金請他保管,最近她的女兒想拿回去,不知能不能給?

檢方表示,陳巧明案發後急忙提領近2000萬元現金,連同這筆240萬元,都非犯罪所得,檢方無法扣押。到庭聽訊的詹生父親說,已對陳巧明提出告訴及附帶民事賠償,也聲請假扣押中,希望法官禁止這筆錢移動。

前天法官先傳訊詹生母親黃芬雀、劉享易和許愛珍夫婦、王昱翔、尤威評和林甫朋等涉案被告。黃芬雀說,連她也被陳巧明打耳光,陳也不讓她帶兒子離開默園;劉享易等人都說,是聽從陳指示參與管教詹生,除打耳光,也拿水管鞭打其屁股和腳部,或依指示帶詹生到小房間及綑綁詹生的雙手雙腳。

陳巧明全盤否認,說只在去年5月18日晚上打詹生一個,也是唯一的耳光;她很疼愛他(指詹生),打他耳光都於心不忍,怎可能再叫別人打他,也沒拿水管給他人,更沒有踢過他。

她說從未親耳聽到詹生說加入黑幫和販毒,都是黃芬雀告訴她的,也不知去年5月19日到6月5日詹生被囚禁,因黃芬雀常迴避她,以為母子已離開默園。後來聽許愛珍說詹生很虛弱,她不敢置信,直接叫她們送急診,一秒鐘都不能耽擱,「至於送那裡,我都是被動的提供意見」,願意接受任何公正的精神鑑定,證明清白。

彰化地院提訊陳巧明,她邊走邊說「相信司法,司法會還我清白,我是很疼愛他(指詹生高中生)的」。 / 記者何炯榮/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ishid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