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求助]是淡了,還是磨合…?
May 21st 2014, 18:37, by aloveb

作者aloveb (匠)

站內Boy-Girl

標題[求助] [求助]是淡了,還是磨合…?

時間Wed May 21 18:37:16 2014

是抒發也是求助… 我以後不會在隨便同居了,只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現在該怎麼辦… 文章很長,因為我現在思緒混亂…請大家見諒… 和男友交往一年,也同居一年了。現在感覺感情已到盡頭了,不知道這是磨合期還是該分手了… 曾經我因為他回家會消失聯絡而上來發文,大家說我管太多,後來我也放棄了,既然遠在高雄,不想說我也管不著。 大家叫我別把重心放在他身上,這樣會逼他累也會讓我自己累,我果然是笨蛋,因為我發現我真的不會去拿捏愛人的分寸… 我是他同系的學姐,可是從不熱衷系上活動的我們是完全沒有交集的。直到有一天我們互相發現原來我們是同事,後來漸漸的我們越走越近,下班常一群人一起吃宵夜,私下也常聊天,不管是工作還是八卦,我們總能聊到半夜,上課時也會一直聊天,後來稱謂也越來越親暱,他曾經把外套借給我,我只是開玩笑的說有煙味好臭喔!結果隔天他就跟我說他把身上最後一包煙抽完就要戒菸。 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開玩笑,後來他真的會拒絕別人給他的煙,他的身上再也沒有煙味了。最後我說我希望話能講清楚,我想知道我們的關係,他,告白了。 在一起後我就常去他宿舍過夜,早上一起上課,下午一起去公司,在一起宵夜,然後聊著一堆閒話相擁而眠,那時,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朋友說什麼我都聽不下去。後來房子的租約到期,我們決定一起住,朋友都勸我別這樣,但是被戀愛沖昏頭的我,怎麼可能聽,總覺得我們和其他情侶才不一樣,我們一定可以好好在一起的。我們也時常聊到未來,他說他喜歡女兒,喜歡怎樣的房子,我也會說我想要怎樣的臥室…我們的藍圖畫的好美好遠… 後來因為公司主管的無理,以及職業倦怠,我和他一起離職了。雖然空閒的時間變多了,卻也沒工作所以沒錢,所以也無法去太遠的地方遊玩,我卻覺得無所謂,只要身旁有他就好。 學校放假時我們各自回家鄉,他說他不喜歡打電話,所以我們都是用line,fb聊天。只是他每次回家都一定會和朋友去網咖,所以聊天時他比較不會專心,我也和他抱怨過,這樣我覺得我不被重視,他說他聊天的時候不習慣一直盯著螢幕,所以有些訊息會回比較慢,叫我不要緊迫盯人,他會有壓力,後來我也反省了,我告訴他我會改。 過陣子,他買了筆電,一開始只是偶爾和朋友打打LOL看看FB,後來卻越來越上癮,我和他反應過,電腦用太多,我覺得我被忽視了,他說這是他的興趣,他說反正住一起,也是在我旁邊打,而且不打電腦他不知道要幹嘛,我也摸摸鼻子閉嘴了。 後來我們又各自找到工作,下班後也會一起去逛夜市或吃宵夜,我又覺得我們的感情回來了。只是過年,他必須回高雄,公司又不給他休假,他只好離職,放假回家後,他的作息和我完全不一樣,每天熬夜打網咖,和朋友出門,直到天亮才回家睡覺,醒來後吃完飯又會繼續出門,而我們聊line的時間只有他準備出門的一小段,回去的十幾天他也消失了一兩天,電話不通line不回,後來他說是因為手機sim卡壞了,又跟朋友去唱歌,所以才沒辦法聯絡我,雖然我相信他的回答,我卻也在心中問自己,我對他重要嗎…? 開學後,他經過朋友的介紹,找到了一個新的工作,而我沒工作,一開始他都會準時下班回家,回家後我會陪他一起去買宵夜,或是他會買回來邊吃邊看電腦,偶爾同事也會找他一起去,他去之前也會傳訊息和我說,一個禮拜頂多去一兩天,雖然他回家我不能陪他吃宵夜(我沒工作怕胖),但是他在家裡陪我的感覺會讓我很安心,我也要等他回家才睡的著。 漸漸的,他越來越晚下班,宵夜的次數也增加,雖然我有說這樣我會擔心,他說沒什麼好擔心的,而且買回來或在外面吃,他回家一樣晚睡。後來他手機壞了,他要吃宵夜時會直接回來和我說,(都在家裡附近吃)或是請其他人密我講一下。 他的電腦一直都放在客廳,我偶爾也會看他的FB,某天我發現他會和一個女同事閒聊,不知道是誰先起的頭,可是看到卻讓我心酸酸的…因為我假日回家的時候他都不會主動密我,只有我密他才會懶懶的回一些話,可是他卻可以跟她講好多好多…或許因為是新朋友所以比較新鮮吧…?可是心裡卻好難受… 直到那天,我從家裡回到宿舍,發現過了下班時間很久了他還沒回來,我緊張,擔心,生氣…後來我用他電腦問了其他人,才知道他去吃宵夜,他回來後,我哭著跟他說你知道我很擔心你嗎?你為什麼要這樣…他卻只是沉默…接下來都是我一個人一直一直講一直說…他只是沉默…或是偶爾說不知道,嗯,之類的回答…。 第二天,我在學校的時後, 我告訴他昨天是我反應太大了,以後如果不想說就不勉強了,我也不會勉強他去跟人借手機跟我報備了。 他回我,這不是第一次了,他知道他有錯,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也只能說我會盡量調適。 他卻忽然告訴我他想開始抽煙了。 這一切就這樣接著來…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是感覺。 我說你有沒有背著我抽過煙? 他說有,近一兩個月,而且他覺得累了,抽煙只是遲早的事。 我很難過很難過,也只能接受…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都盡量避開他,他晚上也都在外面到一兩點才回家,那陣子我真的睡不好,一定要等他回家,我才有可能閉眼。後來朋友叫我要好好跟他溝通,我才鼓起勇氣和他說…我們聊聊好嗎? 我告訴他我覺得他變了,我最近的不安,我的等待,我的心情,我很怕他會就這樣再也不愛我…他只是安靜的聽我說,當我問他問題時,他只是沉默或是回答不知道。我假裝他有聽進去…繼續的和他示好,但是他卻偶爾才會回應我,如果他心情好就會和我鬧,可是下一秒又會忽然變的面無表情。正當我開心他繼續愛我的時候,他又會忽然讓我絕望的煩惱他還愛嗎? 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真的把他看太重了,我的重心在他身上太多了。可是要怎麼抽離?要怎麼減少我的愛? 過陣子我們就要分居了,我很害怕分居他就會離開我… 他面無表情的時候越來越多了,就算在家我想找他聊天,也不知道要聊什麼,他只會回答不知道或是嗯…出門叫他抱一下也不甘願…可是同事一賴他又會很開心… 這段感情是已經到盡頭了嗎? 還是如果我繼續努力,就可以有好結局…?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samsung SM-N9005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208.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0668638.A.832.html

newlane:愛的快,去的也快~ 05/21 18:44

dpchinese:不是要酸,但是他真的心不在你身上了啊 05/21 18:50

osmanthusjo:你找到工作了沒??這不是無解 是你重心都放在他身上 05/21 18:55

claudia4096:這麼明顯,你還不死心?他在逼你提分手 05/21 18:56

claudia4096:趕快去找新房子(或是回父母家), 新工作,找回自己人 05/21 18:59

claudia4096:生吧!愛情若單方努力就能挽回,每個人都會跟初戀結婚 05/21 18:59

claudia4096:了 05/21 18:59

osmanthusjo:原來你們都是學生 他去吃宵夜為何要等他?你做你的事 05/21 19:03

osmanthusjo:啊 看到你一直在守門等他 覺得也太可憐..而且這樣會 05/21 19:03

osmanthusjo:焦慮 大學生吃消夜很正常啊 05/21 19:04

osmanthusjo:年紀再大一點就不會想吃消夜只會想睡了 05/21 19:04

osmanthusjo:先分居吧 你們因宵夜而結緣 因宵夜而分開 05/21 19: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ishid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