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 好雷] 日本朋友的KANO 心得
Mar 17th 2014, 23:37, by yowei0827

作者yowei0827 (yowei)

看板movie

標題[ 好雷] 日本朋友的KANO 心得

時間Mon Mar 17 23:37:07 2014

這個月剛好日本朋友來台灣出差,所以利用週末時間拖他去電影院看這部接近‘’純‘’日文的國片,在這之前其實有先傳了KANO 的預告片給他看,他說這個題材很吸引他(打過少棒的37歲大叔),加上他本身就很喜歡永瀨正敏,所以二話不說就跟我去了。 看電影之前我只有簡單先跟他介紹日治時期的背景(1895年開始統治,把人分三個階級之類的,還有嘉義在哪裡XD) 以下是他看完和我討論的心得,可能有點凌亂,請多包涵 《劇情部分》 整體非常流暢,不覺得有三小時那麼久,完全沈浸在八十年前的故事裡,對於近藤教練在那樣的時代,打破族群的界線、發掘每個人的長處,並且盡心盡力教導、照顧這支球隊的種種,電影很認真的呈現出來讓他很感動。 他說他最愛的角色是蘇正生,每次出場的氣勢都很驚人,眼神很有自信,尤其打到全壘打牆那幕我跟他說那是史實,他有嚇到,因為他也知道以前甲子園球場超級無敵大,蘇還是拿木棒打的。 然後吳明捷手受傷那邊他覺得演的真好,不敢相信那是第一次演戲。我有問他覺得台灣的小球員講日文怎樣,他說講的很不錯,發音帶有台灣人腔調這點讓他覺得很可愛,有點不流暢才好,太流暢反而怪怪的。倒是他有問我,那個演近藤教練女兒的是台灣人對吧?(笑) 再回到劇情,嘉南大圳那段他很喜歡,跟農民的生活做結合,最後水圳開通時,水聲的澎湃音效有震撼到他。前進甲子園後,他每場比賽都看的目不轉睛,最後一場吳受傷仍堅持繼續投,雖然一直保送對手,但隊友們告訴投手,投直球給他打,我們會幫你守下來,那種全力相挺的團隊精神才是運動場上最難能可貴的,所以教練最後說那句‘’你們已經得到最珍貴的東西了‘’是一點也沒錯。 劇中穿插的老鷹論他覺得很精彩也很重要,因為投手的呼吸節奏會決定一場比賽,打者要配合上那個節奏,才有辦法取得主導權。(我不太懂棒球啦,所以他真正的意思我也沒有聽很懂) 我有問他對木瓜理論的看法,他說蠻有趣的,對農校學生來講這個比喻比什麼都好理解,倒是台灣人看電影時,因為字幕會先出來,人都還沒講話,大家就先笑了,這讓他有點囧,因為他只能聽日文,比大家晚了好幾拍才笑…… 《道具、佈景、特效部分》 我跟他提到甲子園出場那些球隊都是找台灣真正的高中棒球員來演,還有球衣也盡可能還原當年那些學校的衣服,所以還特地打電話去日本一間一間問,他聽了馬上來個很誇張的『ㄟ~~~~~~~』(驚訝臉),他不敢相信背後的工作竟然做到這麼細膩,就 連那支地區代表的優勝旗都好精美。不過他說各校應援團的日文一聽就覺得是台灣人演的,讓他有點出戲XD (出戲點果然跟台灣人不一樣) 最後我怯生生的問他,特效部分怎麼樣,他尷尬的笑了一下說,有點假,包含一開始的火車、甲 子園球場的觀眾和天空、最後的船等等,不過他覺得那些都不影響他專注在劇情上,等KANO 在日本上映,他一定會推薦朋友去看。 (後記) 我跟他說台灣曾經有過這麼精彩輝煌的棒球歷史,我其實是看了電影才知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終於有人把這故事用電影方式呈現出來,他覺得很有意義。 PS .當他知道『天下嘉農』真的曾經在甲子園被五萬多名日本人吶喊過,讓他超級震驚,我跟他說幕後直擊有當年的影像畫面還保留著,他馬上跟我要去看了XD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91.7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d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