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失戀巧克力職人
Mar 8th 2014, 13:47, by namcp

作者namcp (哦罷)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失戀巧克力職人

時間Sat Mar 8 13:47:35 2014

原本預設這部是邊吃飯邊看的作品 沒想到令我一口氣追了八集阿!! 也可能是有些地方有共鳴吧 (笑 -- 一開始以為這部是有點正經的探討失戀感情的劇情 沒想到看了第一集後 這部的作品是有輕微的喜劇成分存在 特別是主角 差點以為自己在看白日夢冒險王XD 整體而言的節奏我還蠻喜歡的 不知為何會令我想聯想到[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還蠻喜歡講話突被卡掉的畫面 & 停頓的對白 停頓的"每秒"都會讓我感受到都是不同的心境 想著 [應該到這裡差不多該講了吧?] 然後停頓沒有結束 過幾秒又覺得 [ 阿阿阿!!! 是到底要不要講啦 ] 但其實心理已經融入劇情那迷樣的氣氛之中 會期待下一秒他會說甚麼呢 表情跟心情會有甚麼樣的變化呢 看了好幾集 有一幕對白令我很有共鳴 小動茉里:   「 不能那樣   因為我才剛和他分手    就立刻和你在一起     這樣不好 」 奧利佛: 『 大家不都這樣嗎?  心變了就會去往下一站    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並沒有錯 』 在講述茉里把一段應該斬斷的戀情結束 但是不看劇情  直觀的去看這兩段話 其實心境又跟劇裡所表現的不同 六道誠之助跟加藤艾蕾娜剛出場的時候  還以為這兩個人是日劇古典型的邪惡派 沒想到後來根本超展開阿!!  令我產生認知錯覺 後來看到六道的時候  突然聯想到[ Legal high2 ]他所飾演的角色設定 深覺得 [他不管做什麼職業 連做巧克力也是超猛等級的 ] 再說到演員好了  最有印象的其實是-石原里美 (飾:高橋紗繪子) 其實之前第一次看到她主演的作品是 [RICH MAN, POOR WOMAN] 但在[失戀巧克力職人]中 讓我感覺到演技比上部強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  也有可能是導演超猛  因為這部戲透過表情、肢體語言 所表達出的心境非常的吃重 然後又配合適當的節奏以及鏡頭  令我感覺鮮少冷場 總而言之  是一部節奏很好  劇情比想像中好很多 又會讓我槌棉被的日劇 XD -- 最近鮮少看日劇 去年努力再追的是Legal high2跟半澤 (衝著堺桑) 今年追的第一部就是[失戀巧克力職人]  其次是醫龍4跟警官S  (醫龍4讓我找不回當初熬夜看醫龍的感覺了...) 曾經想看小海女  但是那集數讓我退卻 因先前鬼太郎之妻看完 就覺得花好多時間 但是一堆人又說小海女很好看阿  可惡! 話說最近[來自星星的你]很紅  可是就不太想看韓劇 不知道為啥                          (可能比較喜歡日劇的節奏吧? 有人日劇跟韓劇也一起追的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132.49

purple01:不愛韓劇 不知道為什麼+1 03/08 13:50

protest:小海女的集數只是嚇人用的,因為每集都短短的啊 (然後我什 03/08 13:51

protest:麼劇都追耶,日劇 韓劇 美劇 台劇,只要好看都看啊) 03/08 13:52

cupG:小海女看了之後只會覺得他超級短.......就算變成312話感覺也 03/08 13:52

cupG:還好... 03/08 13: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ishid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